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清谈 TSH 2009 3Q Report

又到了 TSH 3Q Report 的时候,如我预测的一样,没有什么惊喜。






2008 4Q 的外汇亏损加上金融风暴的袭击,搞得 TSH 前 3 个 Quarter 的数据都非常难看。到了第三季,终于开始看到一些起色。

Profit margin 和 EBITDA margin 都有增长的表现,唯独 Current ratio 令人担忧。

这里我要澄清一下,我之前算错了 TSH 的 Debt ratio,上个月我从新输入资料才发生我算错了,排泄。

http://chengyk.blogspot.com/2009/08/tsh.html

这次的业绩也不是重点,重点是一起宣布的两个消息。

Tan Soon Hong (81 岁) 也是企业创办人从 Executive chairman 调职到 Non-executive chairman

Datuk (Dr.) Kelvin Tan Aik Pen (52岁) 从 Deputy Executive chairman 调职到 Executive Director

陈顺风先生年事已高,我相信一早已经安排了接班人,我一直以为将会是经验丰富的 Kelvin Tan 接手,那里知道我猜测错误。

从管理层团队的人员看来,掌陀人应该是 Tan Aik Sim (46 岁),他现在位于 Ekowood 和 TSH 的 Group Managing Director。

年报的 Profile director 里看到,Kelvin Tan 在 Cocoa 方面拥有很多经验。可是论木材业和 Biomass 业,则是 Tan Aik Sim 比较了得。

TSH 从 cocoa 公司转型为油棕公司,我相信 Tan Aik Sim 是背后的功臣。

这个看来像是普通的调职宣布,我却认为不是那么简单,而且我更加相信 TSH 对于油棕业的发展和决心充满信心。

注明: 我的资料只供参考,我不对任何看了我的文章进行买卖的亏损负责任,买卖自负。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