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9, 2012

CEPAT - 有没有可能再发红股?

MHC 一年之间发了两次红股,很快的就有网友问我,CEPAT 会不会和 MHC 一样,也在同一年给两次红股。

Note: MHC 是 CEPAT 的大股东,简单说,CEPAT 是 MHC 的子公司,掌舵人也一样。

首先,CEPAT 会不会也依照 MHC 一样,一年给两次红股? 这个是没有答案的问题,我想除了管理团队,外人是很难知道这些红股计划的。

不过,我们倒可以算一算 CEPAT 有没有能力再派发红股。

根据 2011 年年报:

Authorised Share capital: RM 500,000,000
Issued and paip-up capital: RM 318,446,210
Retained profits: RM 186,796,000

虽然 Issued and paip-up capital 调整了,但是可以看到 Retained profits 是还未调整的。

这个时候,我们需要看看 2010 年年报的数据:

Issued and paip-up capital: RM 215,456,915


增加了的 paip-up capital 为:

Change in paip-up capital = RM 318,446,210 - RM 215,456,915
= RM 102,989,295


这个数据将会用来计算现在的 Retained profits:

Estimate retained profits = RM 186,796,000 - RM 102,989,295
= RM 83,806,705


如果以上的预测数据是正确的话,以 CEPAT 目前的情况只能再来个 4 送 1 红股。

Estimate bonus shares = RM 83,806,705 / RM 318,446,210
= 0.263

也就是说每股 CEPAT 只能给予 0.263 的红股,这也相等于 4 送 1 红股。


计算红股后( 4 送 1 ) 的 Capital 数据:

New issued and paip-up capital = ( RM 318,446,210 x 5 ) / 4
= RM 398,057,763

Adjustment need to make in retained profits = RM 398,057,763 - RM 318,446,210
= RM 79,611,553

New retained profits = RM 83,806,705 - RM 79,611,553
= RM 4,195,153


太多数字了,大家有没有头晕,哈哈哈。

以上是根据 2011 年年报的数据来做的计算,未必是准确的,当 2012 年的季报出来了后才能知道真正的数字。

如果以上的计算是正确的话,那以 CEPAT 目前的状况只能再来一个 4 送 1 红股。

注明: 我的资料只供参考,我不对任何看了我的文章而进行买卖的亏损负责任,要知道,买卖自负哦。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