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14

长期持有?

时常我们都听到高手们说: 如果在 xx 年前,投资 A 公司 xxxx 股,现在已经有 $x,xxx,xxx 了。

是不是很熟悉呢?

我想有接触股票的投资者都听过类似的话,当然,我也不例外,当我刚接触股票时,第一位告诉我这些故事的是冷眼前辈,如果我没记错,应该是他的三十年股票投资心得里面的其中一篇文章。

老实说,新手的我看到这些故事,心情是很激动的,因为从来都没有人告诉过我,原来致富是那么容易的,拿几千块来买一个股,锁在保险箱放着几十年就可以了。

是不是真的那么简单?

答案: "不是"。

当我深入研究各种股票投资法后,我越来越发现以上的故事是很难做到的,我认为要做这个故事的主人,你需要有三个因素,那就是 “在对的的时候,买入对的股票,再长期持有”。

大部分人都把重点放在 “长期持有” 上,而我认为重点反而应该放在 “对的股” 上,大马少说也有接近整千家上市公司,如何在这堆上市公司里选到值得长期持有的才是最难的部分。

就算是你买到了对的公司,也具备长期持有的耐力,但你买错了时机,那你的回酬一定大幅的减少。

要做到以上三个因素,谈何容易啊 !!!

高手们都喜欢用这些故事来鼓励和激励我们,他们的确实是用心良苦,在现实的操作和运用上,我想应该没有多少人能做到。

可能做到的,我想,应该只有以下的两种人:

(1)对股票不怎么认识,幸运的买入了好的公司,然后放着忘记了
(2)对股票超有认识,是高手中的高手。

我这个说法并不是没有根据的,如果有人有时间,不妨做一个研究,在同期,大马所有上市公司里,有多少只股能做到故事里的佳绩?

我估计不会超过 5%。 


注: 能在整千家公司里选到 5%,还不是高手中的高手?哈哈哈。

历史终归是历史,展望未来才是最重要的,就算你以前真的做到了故事的主人,那太好了,我有事相求,你能不能告诉我,哪一家公司,现在买入,几十年后能让我致富的?

~乡下佬~
19.09.2014


FB 链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4586435830328&id=432221245327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