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9, 2014

橱窗粉饰

每到年尾的时候,股市有一个大节日,叫做橱窗粉饰  (Window Dressing)。

一般上基金的成绩报单都是以一年来计算的,也就是说,年尾收市的数据将是他们当年的成绩单,为了让成绩单比较亮丽,通常基金们会出来推高股市,当然,也发生过例外的时候,但大多数还是向上的。

橱窗粉饰,老手们都不会感到陌生,而对于新手来说,这可能是一个新知识了。

近来股市动荡不少,我个人觉得暂时还不至于崩盘,但如果这些波动让你股枕难眠,而你自己又没有能力去控制,我建议你在这个时候增加现金比率,虽然你可能会错过了一些赚钱的机会,但至少你能睡一个好觉。

注: 一样的,个人建议,选择权在你那里,不要赚少了钱过来骂我,要知道,买卖自负哦。

~乡下佬~
19.12.2014


FB 链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4912793880328&id=432221245327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