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5, 2015

跟风

自从 CIMB 有了 30 大股东搜索功能,大家很轻易就能搜索到这方面的资料,结果是,冷眼的名字就变成了搜索的重要字眼之一。

要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投资方式,冷眼前辈也不例外,他有自己的买入条件,有自己的卖出条件,而且我相信他依照这个方式让他赚取了非常可观的财富。

但,你不是他,你的承受力,分析力,财力都不及冷眼前辈,要跟着他买卖,谈何容易。

冷眼前辈的方式是他自己经验累积出来的方式,并不是那么容易模仿,虽然冷眼前辈选中的股很多都让他开翻,但不要忘记,他有很多股也做了止损的动作,当中包括 Ivory, Johotin, Yee Lee 等。

与其去跟着前辈走,不如参考和学习他的方式,把他的选股条件,买卖法则融入自己的投资方式里,那不是更加有益处?

~乡下佬~
15.05.2015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5486820885328&id=432221245327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