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9, 2015

投资方向

"手中有股票,心中无股价" 是指一些投资者,把观点只放在公司上,而不是股价上。

在牛市冲天的时候,以此说法的人比比皆是,看到绿绿的股市,组合每天都在增长的时候,这群投资者多么得意的告诉他人: “我不理会股价的,我是价值投资者。”

因为一些因素,导致股市往下,而其实这些因素并没有影响到公司的基本面,这个时候,以上的投资者被股价的下滑吓得半死,急速的推翻自己的概念,从一位价值投资者转变成一位交易员,现在,他不再理会公司有多好,他所在意的只是自己的组合能减少多少亏损。

是不是很熟悉?

在股市这个世界里,每一位投资者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这是没有对与错的东西,只有适不适合之份,但如果你不能坚守自己的方法,在股市的变动下,不断的更改转变自己的法则,那很遗憾地说,你要在股市里成功,是很难的。

价值投资者,就做好价值投资者的本分,当发现方法里有盲点的时候,想办法去克服这个盲点,尽量把自己的方式完整化,这才是股票投资的王道。

我是很专注的人,在股票投资上,我努力地专研基本面的反向投资法,不断地改善方法上的盲点,虽然目前还未获得巨大的成功,但至少我坚守自己的法则,了解自己的方向,就算遇到股市上的波动,我不会惊慌,而且还能从容的去面对。

如果你是朝三暮四的人,在股市波动的时候,不断的改变自己的方向,那我只能说: 祝你好运吧 !!!

~乡下佬~
10.07.2015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5719276065328&id=432221245327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