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8, 2017

12 年股票路 之 “前言”


我的分享之路,大概要从 2008 3 月说起,算一算也有 9 年了,说真的,我不知道我到底写了多少篇文章,但有一点我可以肯定的,我的分享都源于我自己的故事,我的经历,都是我最真诚的分享。

到了 2015 年,我跑出了网络,举办了 12 场的 “乡下佬基本面补习班”,这是我第一次举办补习班,感觉不错,基于举办补习班不是我的人生方向,所以在 2015 11 月,我就停止了,往后还会不会再办?老实说,我自己也不知道,暂时我是没有这个打算啦。

在补习班里,我认识了很多对股票有热诚的投资者,他们都希望能在股票这个领域里有所成就,说得白一点,他们都希望能在股市里赚钱,大家的方向都是一致的,可惜的是,大家虽有热诚,就是不懂得要如何开始,我想,这也是他们来我补习班的其中一个原因。

所以,当补习班结束后,我脑里闪出了一个计划,我很想篇写一个以我 10 年投资经验为基础的分享集,里面包含了我过去 10 年的心得,想法和经历。

当我刚要着手这个计划时,很不幸的,在工作上,我遇到了一个难题,我接手了一个超难搞的项目,结果导致我没日没夜的工作,哪里知道,一忙就用了我一年多的时间,大概从 2015 年年尾一直忙到 2017 年年头,我本来想篇写的 10 年股票投资心得也变成了 12 年股票心得,这,无奈。

这个分享集将会是我用心篇写的作品,也是我过去 12 年的投资心得,我会把它分类,以一篇又一篇的文章来呈现。

我为这个分享集命名为 12 年股票路”,希望透过这些文章,能让更多人了解股票投资,也可以让有心研究股票的投资者,多一个参考的资料。

~乡下佬~
01.03.2017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