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5, 2009

狂妄的想法

最近都在想同一样事情,就是经济是否复苏了。难道最坏时期已经过了,在我预测最差的第一季,股市居然不跌,反而升了,真的有点恍然。

照我推测,如果第二季的经济数据呈上来时,股市还是没有调整,那股市调整的机会就真的很微了。而且最近我有种很特别的感觉,就是明年很有可能会出现大牛,如果股市持续下去,小牛很快就变成中牛,而大牛就跟着出现。所以我说,如果第二季不回调,那明年牛市的到来就很大可能性。这个观点不用太介意,我只是没有根据的猜测。

我有个很狂妄的想法,这个经济风暴主要的原因来于美国的不良房产,接连爆发到全世界,全球政府也无能为力。可是想深一层,政府现在最需要的是什么? 当然是资金啦。既然没有办法筹备到资金,那是不是可以从人民身上拿到? 可是又不能得罪公民,那应该如何是好?

哈哈哈,不如全球政府来制造一个牛市,让人民的钱都丢进去,再从中得到资金。这样又不得罪人民,又可以得到资金。可能是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法。

政府的政策我们无法知道,只是可以在这里做一些狂妄的推测。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