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 2009

MahSing 2009 2nd Quater Report

这一季没有什么惊喜,也没有什么特别。

先看看数据:











*点击图片放大

从盈利看来,最坏时期应该是 2008 年 3Q 和 4Q。很明显的看到这一季已经迈向恢复的状况。虽然 EBITDA Margin 有少少的下幅,可是 Profit Margin 没有什么影响,所以不需要太在意少少的差别。

另外现金开始加强,而负债也开始减少,这是好事。

在一个访问中,梁海金说过不会借贷多过一半的资产,也就是说他要维持 Debt ratio 在 0.50 以下。所以这个表我加入了 Debt Ratio 和 Current Ratio,可以看到这两年来,梁海金都做到了。

"7個半月銷售超越全年目標

馬星集團今年首7個半月取得銷售5億4300萬令吉,及8億令吉未入賬銷售,已超越4億5300令吉全年目標,其中住宅產業與商業產業,分別貢獻銷售40%及60%。"

半年的销售已经超过全年目標,这是很值得鼓舞的事情。另外马星最近纷纷宣布与政府合作的项目,再加上最近收购的地皮,所以今年下半年和明年的业绩将会非常亮丽。

李嘉诚: "稳健中不忘扩展,扩展中不忘稳健"

我看到梁海金有了李超人的风范,他的野心和能力绝对会把马星推到另一个高峰。 马星 -- 一个值得期待的产业股项。

注明: 我的资料只供参考,我不对任何看了我的文章进行买卖的亏损负责任,买卖自负。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