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0, 2014

清谈 Caely (7154)

Caely 是一间生产内衣的制造商,主要的内衣都是以代工 (OEM)方式出售,她自己也有内衣品牌业务 (OBM),但做得并不出色,还亏损累累。

代工方面主要是出口到欧洲,加拿大和美国,为了减少对于西方国家的依赖,公司也打算扩展到其他国家,如韩国,中东和墨西哥。这几年公司都面临高成本和销售不济的问题,所以公司掌舵人方玉蓉也打算把生产工厂搬到成本较低的国家,如孟加拉和缅甸。

除了内衣业务,她还有涉及小型的 Multi-Level Marketing (MLM),我估计这个业务主要就是为了推销她本身的内衣品牌,这个业务不大,一直都是亏钱的。

2011 年,公司为了多样化业务类型,所以引进了汽车 Accessories 业务,这个业务很快就在 2012 宣布失败。

同年,公司也正式宣布进军房地产和建筑业务,从内衣业搞到房地产,这个绝对是一个大胆的决定,所幸的是,经过了两年的努力,到了今天,这个业务已经开始对集团的业绩做出贡献。

 先看看一些简单的财务数据:


2009 到 2013 年的业绩绝对是不理想的,甚至可以说是很差,但我们投资应该注重的是未来盈利表现,所以,一些旧数据,看看就好,分析未来前景才是更重要的事情。

再来我们看看 2013 和 2014 年的每季数据:









特别要留意的是 2014 年的表现,为了更清楚盈利增幅的来源,我们需要进去去看个别业务的数据 (Segment results)。
 
业务数据:


*Profit = Profit on operation

从以上的表可以看到,盈利的增加来至于两个地方,即是内衣 OEM 的盈利恢复和房地产的盈利增加。

虽然最新几个季已经看到内衣业务有恢复的迹象,但还是面临非常严峻的挑战,反而是产业建筑业务得到良好的发展,方玉蓉也在报导提到未来的方向将会是以 内衣 OEM 和产业发展为主,她希望两个业务能达到 50:50 的状态。

2014 年首两季可以说是非常的漂亮,那以后能不能维持?那让我们再去看一看公司的 Announcement。

2011 年到现在的重要 Announcement:

Announcement Date: 27-06-2011
  • Purchase Labu Seremban land
    • Place: Mukim Batang Padang, Perak
    • Price: RM 3,695,300
    • Size:  52.79 acres
    • Land per acres: RM 70k
    • Usage: Mixed development
      • 181 shop lots
      • 304 linked, semi-detached and bungalow
      • 2 parcels vacant lots (1 acres each)
      • GDV RM 145 million at cost RM 134.5 million (earn RM 10.5 million) 
      • Estimate complete within 36 mths
三年产业发展计划,估计赚幅 RM 10.5 Million

 
Announcement Date: 07-09-2012
  •  Award turnkey project for 300 unit Rumah Sesebuah Fasa 1 serta kerja-kerja  berkaitan di Projek Kampung Tersusun Generasi Kedua Felcra Berhad Seberang Perak, Changkat Lada, Mukim Pasir Salak, Perak
    • The Contract period will be for 2 years. The value of the Contract is for a total contract sum of RM 47,936,716.50
两年项目,项目总值  RM 47,936,716.50


 Announcement Date: 22-07-2013
  • JV with Kismajaya Sdn Bhd to develop an abandoned project
    • 7.09 acres land for 3 blocks of high rise condo (Block A, B and C).
      • Block A had completed by previous developer.
      • Block B (2.53 acres)estimate GDV RM 49.8 million at cost RM 38.2 million (earn RM 11.6 million)
      • Block C reserve for future development (2.08 acres).
 三年产业发展计划,估计赚 RM 11.6 Million。

Block A 是前发展商建的,已经是建好,Caely 需要接手处理和买主交屋的事宜。 

Caely 只发展 Block B,Block C 留到以后再发展。

Announcement Date: 04-12-2013
  • Award two construction contracts from Koperasi Peserta-Peserta Felcra Malaysia Berhad.
    • To design, construct and complete additional 770 units of houses in connection with Projek Perumahan Kampung Tersusun Generasi Kedua Felcra Berhad Seberang Perak, Changkat Lada, Mukim Pasir Salak, Perak for the contract sum of RM69,041,690.
    • To construct and complete the infrastructure  of the Projek Perumahan Kampong Tersusun Generasi Kedua Felcra Berhad Seberang Perak, Changkat Lada, Mukim Pasir Salak, Perak for the contract sum of RM28,214,561
    • The Contracts are to be completed within a period of 24 months from the date of the contract.
两年计划,项目总值 RM69,041,690 + RM28,214,561

公司在公布这些 Announcement 的时候,有一些是有包含赚幅的数字,当然,我们要知道数字会根据不同的情况产生变动,如原料起价,最低薪资等成本增加将会导致盈利被吞噬。

虽说如此,也不能否认的是,公司在未来三年拥有超过一亿四千多万的建筑合约和超过两千万的房地产潜在赚幅能力。

说到这里,我们已经能大概知道 Caely 在未来几年的前景和方向,如果 Caely 能顺利的把以上的工程都完成,我认为 Caely 未来三年的盈利将会非常可观。

以下是我以 (2014 1Q + 2Q) x 2 的方式预测的数据:


















Caely 的财务可以说是相当稳健,唯一不足的就是没有股息。

好了,总结一下我所看到的资料,我认为只要 Caely 能维持或增加目前的盈利,那 Caely 的前景将会是非常的亮丽,再以预测的 EPS 来推算 PE 和衡量股价和 NTA,Caely 绝对属于被低估的行列里。

注明:我的资料只供参考,我不对任何看了我的文章而进行买卖的亏损负责任,要知道,买卖自负哦。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