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15

乡下佬的愚见

朋友问我: 这个星期股市大跌,怎么办?

我回答说: 如果有闲钱,那些看中心仪又便宜的股,可以买进,尤其是赚美金的公司。

朋友再问: 如果没钱呢?

我说: 那关掉电脑,不用去看股市,过渡期后又会再看到春天。

我后补一句: 当然,这是我个人看法,要怎么做你要自己决定,买卖自负哦,不要输钱了走来骂我。

每一位投资者都有自己的一套方式,像陈鼎武,他喜欢看大环境,看经济数据,特别爱以汽车销量来判断经济,klse8k 喜欢看成交值,而我偏向于看一个国家里的公司生意,我认为一个金融危机来的时候,受影响的不只是股市,而是整个经济都会被影响,到了那个时候,大部分的公司,就算是做不同的生意,在不同的行业,都会出现生意危机,也就是赚不到钱或亏损。

从生意的角度为出发点,最近的季度并没有看到危机,反而很多公司还交出亮丽的业绩,那下一个季度会怎样?

我想一些以美金进货的公司业绩将会难看,如鸡蛋业,钢铁业,电子产品进口业等。

而有利的行业,如家私业,木材业,电子出口业等,这些有利的行业将会交出亮丽的业绩。

总结是:金融风暴要来,还需要再给一点力打击大马的企业才行。

当然,要搞清楚的是,每一种策略和方式都有利与弊的地方,我倾向于以生意的角度为出发点,这是因为我个人喜欢研究生意,再加上我不太喜欢花时间追踪股市的变动,所以此法适合我。

要在一个领域中长存,你就需要创造一套属于你自己的方法,而每一种方法都有盲点,只要不断努力,把盲点缩小,那成功就离你不远了。

股市连续下跌了几天,大家都惊慌不已,看似就要世界末日一样,无可否认,负面消息层出不断,确实让我们失去理智的判断力,也让我们感到灰心,不过,无论事情的结果是好还是坏,生活还是要过的,积极乐观一点,美好的明天还是在等着我们的,加油哦。

注明: 我的看法只供参考,我不对任何看了我的文章而进行买卖的亏损负责任,要知道,买卖自负哦。

~乡下佬~
12.08.2015

FB 连接: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5843010255328&id=432221245327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