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15

我是疯子

股市连续大跌,理应要很紧张才是,不过我倒是异常的冷静,我想可能我是疯子的关系吧,哈哈哈。

我的记忆里,类似的大跌也不知道发生过多少次,如果不是熊市,那无论下跌的幅度有多大,将来都一定回归基本面,再加上我判断这次只是大调整,并不是崩盘,那又何怕之有?

你可以笑着说我过度乐观,很阿 Q 一下,但事实是,大马的基本面真的有那么糟糕吗?

是的,说出这句话,我预了会出现很多批评和攻击我的声音,不过,我只是分享我的看法,不认同,看看就好,何必那么认真呢?

其实,每一次出现这些调整时,我都会问我自己,股市大跌,对你的生活有影响吗?

答案通常都是 “不会”,因为我投资进股市的都是闲钱,也因如此,我拥有了比别人强的 Holding Power。

我不是技术派,我无法预测股市的走势,我也没有打算要懂,下跌的两个星期,以基本面的角度去判断,我觉得问题没有想像中的大,所以我并没有卖股,反而是买进一些被低估,又赚美金的公司,不要忘记,我是疯的,所以不正常,哈哈哈。

在股市那么多年,我经历过很多场股役,有笑着打胜仗的,有输得头破血流的,但无论什么结果,我的投资能力都一定会被提升。

这一次,我觉得也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不论以后的成败,我想我的人生里一定又会多了一场精彩的股役故事。

~乡下佬~
17.08.2015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5861313365328&id=432221245327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