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15

盈利表现

当你买入一家公司的股票时,也意味着你是参股进这家公司,所以我们需要通过各种资料来了解自己所拥有的公司,那想深一层,一家公司的存在意义是什么?

这有点像废话,不过都得说一说,一家公司的存在意义就是为了赚钱。

我们分析公司的财务数据,我们分析公司的生意模式,我们分析公司的管理层,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判断这家公司未来的盈利表现,

我无法 1 + 1 = 2 的说明如何去判断生意的盈利表现,因为这要看个人的经验和眼光,并不是三言两语能说清楚,也因为基本面的深奥和难以捉摸,所以很多人努力到一半就放弃了。

这些年来,我坚信基本面是股票致富的不二法,所以我一直都朝这个方向前进,我也从来不碰其他股票技巧,这可以说是相当的固执,但有时成功就是需要这种固执的坚持,哈哈哈。

这两年来我都注重在盈利的判断上,因为盈利的表现是和股价直接或间接挂钩的,所以,在股票投资上,我建议你把专注力放在公司的基本面分析,而特别要注重的就是这些基本面会为公司未来带来多少的盈利,这才是重点。

看到今天 Tien Wah 的表现,有感而发的写了这个短文,希望帮到你们吧。














~乡下佬~
12.11.2015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