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6, 2015

ESOS 的例子

MCT 在 29-10-2015 宣布了蛮高比率的 ESOS,我觉得是一个蛮不错的学习方案。

ESOS 是公司给员工的一种福利,MCT 这个 ESOS 有点惊讶,因为高达 10%,是以 5 天平均价的折扣 10% 来给。

简单说,如果 5 天平均价是 RM 1.00,那员工需要给 RM 0.90 来买入该股票。

听来非常类似 Private Placement,不过 Private Placement 是给指定的投资者,公司现有股东或管理层是不允许买的。

如果追查 MCT 近几个月的股权变动,不难发现,MCT 发这个 ESOS,是有目的。

早期 MCT 的老板 Goh Ming Choon 和Tong Seech Wi 把大部分的股权卖给了Regent Wise Investments Limited,这使到他们的股权减低了很多,从最大的两位股东变成了第二和第三,这个 ESOS 就是要把这两位老板的股权拉回高点,留意 ESOS 的文告里的 Maximum Scenario 就可以看到当中的用意了。

ESOS 成功发行后,Mr Goh 将会变回最大的股东,而 Ayala Land 将会是老二。

注: Regent Wise Investments Limited 是 Ayala Land 的子公司,Ayala Land 也是菲律宾最大的房地产发展商,由 Ayala 家族所拥有。

ESOS 的文告可以在 Bursa Malaysia 里拿到:

http://www.bursamalaysia.com/market/listed-companies/company-announcements/4906049











~乡下佬~
16.11.2015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