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2, 2014

FB 分享: 今时不同往日

大概三年前,大家都说家私业是昨日黄花,包括冷眼前辈也说家私业没什么前景。

再看看今天,家私业的业绩大幅增长,股价一度被追捧,冷眼前辈也在去年开始买入 Latitude 和 PoHuat。

这个例子告诉我们,趋势,环境,市场等都一直在变动,昨日的差不代表是今日的糟,我们不能墨守成规,要时常更新自己的知识,了解环境的动向,那才能在股票这个行业里找到饭吃。

后加部分:

有些人喜欢把一些成功人士的看法记在脑里,死死的跟着走,故不知,那些成功人士是不断学习之人,看法会随着增长的知识而有所改变,昨日的看法已经不再相等于今天的看法了。

所以,我认为最有用的方法就是,建立自己独立的思考能力,以自己的脑袋来判断事物,投资于自己的脑袋永远是最好的投资项目。

共勉之

~乡下佬~
23.05.2014


FB 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4137592355328&id=432221245327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