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1, 2014

清谈 Padini 和 Uniqlo

我算是对时尚没有什么触感的人,单看我只会买 Hard rock 衣服就知道了。

基于工作上的原因,我时不时还是需要购买一些工作服。以工作服来说,我个人比较喜欢 G2000,因为它的设计,Cutting 和颜色都不错,所以我家里有一堆的 G2000 衣服,哈哈哈。

近两年,我开始购买 Padini 的,虽然质量和设计都比不上 G2000 的,没办法,一分钱一分货,以价钱来做衡量点,Padini 还是相当不错的,尤其是 Padini 时常都有 Sales,能买到便宜货。

除了 Padini,这两个月以来,我到了 Uniqlo 几趟,我觉得里面的衣服都蛮不错,很容易配搭其他衣服,而且穿起来相当舒服,价钱虽然不是很便宜,但也相当合理,所以每次都看到 Uniqlo 里挤满了人。

Uniqlo 的老板,名字叫做柳井正,他是日本的首富,业务遍布全世界,有杂志比喻说,一个城市如果看到了 Uniqlo, Zara 和 H&M, 那才算是发展的城市 (Well Develop City) 。

柳井正真是运用了快速时尚 (Fast-Retailing) 概念来把 Uniqlo 发扬光大,要搞清楚哦,Fast-Retailing 和 Low Cost (廉价) 是两种不同的概念,就好像 Fast Food 并不便宜一样。

如果有兴趣知道更多 Uniqlo 的成功方式和故事可以阅读由柳井正篇写的书籍,他本人出过 4 本书籍,都是不错的产品。

说到服装,时尚,我真的不是行家,只是一位很普通的消费者,而站在投资者的角度去看待这盘服装生意,我觉得 Uniqlo 和 Padini 是不错的,更是同行里的佼佼者。

Uniqlo Malaysia 是一家联营公司,由 Japan’s Fast Retailing Co. Ltd 和 Wing Tai 联营,Wing Tai 占了 45% 的股权。

Padini 和 Wing Tai 两家公司的财务都很稳定,尤其是 Padini,稳定之余还给很好的股息,不错。

观看其他同行的公司,大部分都做得半死不活,她们两家能维持盈利并且不断的增长,不简单,确实不简单,同时,这也显示了她们的强悍和能力,绝对是值得留意的股项。

~乡下佬~
12.05.2014

FB 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4098851810328&id=432221245327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