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9, 2014

清谈 Latitude 3Q Report




 
















Latitude 这个季报盈利 RM 12,752,000, EPS 为 13.12 sens,老实说,这个业绩让我有点失望,我估计 3Q 应该在 15 sens 以上的。

不过这就是股票好玩的地方,股票也就是一家公司的股份,顾名思义,公司就是做生意的地方,生意哪有永远都好景的时候,总会有上上下下之理。

话说,我昨晚看了整十间公司的季报,没有一家的业绩是向上的,都是有下滑的迹象,够力呐。

回看 3Q 业绩,其实也不差,比起 2013 年更是标清,现在合计 2014 1Q + 2Q + 3Q 的 EPS 为 47.66 sens。

3Q 里包含 2 月份,今年的 2 月只有 28 天,也就是大概少了 2 到 3 天左右的生产日,过后越南排华事件导致 Latitude 停产了 8 天,所以我估计 4Q 的业绩也不会比 3Q 好看。

如果停产只是微小的影响,而 Latitude 还能维持 12 到 13 sens 左右的 EPS,那 2014 年全年可以去到 60 sens。

以 RM 3.12 来计算,PE = 5.2,现在家私股都在 PE 7 作于交易,我想 Latitude 应该还有上升的空间,这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要 注意一点,虽然公告说到排华事件里公司的损失不是很严重,机器也没被破坏,但要考虑到电脑和文件确实被破坏了,要恢复是需要时间的,不排除损失的幅度不只 是 8 天的生产日, 当损失的幅度不只是 8 天的生产日时,那 Latitude 2014 有可能达不到 60 sens 的 EPS 哦。

另一个值得留意的是股息,这几年来的派息率都在 20% 到 30% of EPS,如果是给 30% 的话,那 Latitude 2014 的股息将会相当有看头。

生意总会随着不同的环境,市场,变动和趋势做出更改,2014 和 2015 年的 Latitude 会怎样?

这很难说,但如果美元继续走强,美国的需求持续增加,越南又没再出现暴乱,那 Latitude 还是能轻松度过的。

~乡下佬~
30.05.2014


注明:我的资料只供参考,我不对任何看了我的文章而进行买卖的亏损负责任,要知道,买卖自负哦。

FB 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4163165195328&id=432221245327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