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3, 2009

雲頂大馬

名勝世界易名雲頂大馬

(吉隆坡)名勝世界(RESORTS,4715,主板貿服組)建議易名,從目“名勝世界(Resorts World bhd)”改為“雲頂大馬(Genting Malaysia Bhd)”。

此公司發文告說,為了更能反映上市情況、創業概念與目前營運情況,加上與母公司雲頂(GENTING,3182,主板貿服組)擁有直接關係,因此建議改名。

這項計劃已經獲大馬公司委員會批准,接下來將尋求股東批准。若股東贊同,料將從大馬公司委員會發出的更改名字證書開始生效。

星洲日報/財經‧2009.05.13

资料来源: http://biz.sinchew-i.com/node/23092

===============================================================

先来说说我对 Resorts 的看法,三年前,我也是看准 Resorts 拥有超过 40 亿 的现金,我认为小林应该会好好利用这笔钱来广展业务。哪里知道,守了三年也看不到任何动静。再翻查年报,发现 Resorts 自从 2001 建了 First World 后,就没有发展了。而大部分的业务都在大马的云顶上面,除了丽星油轮。

守了三年,终于在今年我放弃了,因为我真的看不到 Resorts 有任何的发展空间,而我的投资策略又很注重广展。我只留下 500 shares 来收 voucher。

这个新闻看似普通,没什么特别,而我看来更加肯定我的看法,Resorts 应该不会发展出马来西亚。

注意这段:

"
為了更能反映上市情況、創業概念與目前營運情況"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