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09

Sunrise 2009 3rd Quarterly report























我本来认为 Sunrise 这个季应该会很惨,因为经济风暴的关系,再加上 Sunrise 是主攻高档产业,所以影响的幅度会比其他同行高。哪里知道 Sunrise 反而可以给到很好的业绩。

EBITDA margin = 33.85%
Profit margin = 18.48%

从以上的图表可以看到,Sunrise 几乎都能维持 profit margin 在 15% 以上,可说是同行里的表表者,也是其中一个我喜欢她的原因。

再看看负债和现金:

Cash + Receivables = 283,729,000

Payables = 260,391,000
Long term borrowings = 367,359,000
Short term borrowings = 100,778,000

Total debt = Payables + long term + short term
= 728,528,000

这个就是 Sunrise 唯一的风险,现金不足以还清全部负债。可是现金流还是很健康,所以我大胆假设 Sunrise 有能力维持和发展自己的业务。

看到现金从上一季的 85,155,000 增加到这季的 121,413,000,而且现金每一季都在增加中,我相信陆续的季报也会有不错的现金支撑着 Sunrise。这是其中一点我很满意的。

这一季主要的功臣是 Solaris Dutamas, Mont Kiara Meridin, 10 Mont Kiara 和 11 Mont Kiara。Mont Kiara Meridin 今年 2 月已经完成 handover 给屋主,所以下一季的盈利将会从其他三个 project 里来。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Sunrise 有 970 Million 还未进账账目,对于 Sunrise 的前景我充满信心。

假设我刚介绍这个股的时候你买进,那时的价钱是 RM 0.99,短短两个月的时间,你将会拿到 70% 的回酬。

虽然我对 Sunrise 的前景充满信心,可是以今天 RM 1.68 的价钱,我对 sunrise 已经没什么兴趣了,如果有回调的一天,我会考虑加码。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