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09

清谈 Complete Logistic

鲜为人知的运输股 Complete Logistic,这是一间小型的运输公司,主要的业务是运输建筑材料,还有一小部分的贸易活动。刚刚出炉了最新的季报,也是 2009 年的年报数据,如我所料,2009 年的业绩非常糟糕。营业额和盈利都减少了很多。

先看看数据:

EPS
2008 = 15.7 sens
2009 = 10.57 sens

Dividend
2008 = 8 sens (tax exempt) =
2009 = 4.228 sens (Estimate dividend payout ration 40%)

Dividend Payout ratio
2008 = 50.96%
2009 = 40% (Estimate)

Profit Margin
2008 = 14.60%
2009 = 11.74%

EBITDA Margin
2008 = 19%
2009 = 14.74%

Profit Margin 和 EBITDA Margin 都比 Maybulk 来得低。业绩也比不上 Maybulk,那到底 Complete 有什么吸引力呢? 那就要留意她的 DY。

我不记得哪里看过,管理层承若派发 40% 的盈利作为股息,而 2008 年就派发了 50.96% 的盈利作为股息。以昨天收市价 RM 0.52,你们自己算算他的 DY。这将会是很惊讶的数据,我第一次算时还以为我自己算错。虽然今年不可能给那么高的股息,可是当经济回复时,她的业绩将会回复,而股息也会跟着增加,前提就是她要有能力渡过这个难关。

现在看看她的现金 (RM ‘000):

Trade receivables = 27,147
Fixed deposits = 19,483
Cash = 3,077

Long term borrowing = 7,654
Short tem borrowing = 4,590
Trade payables = 11,725

Cash + Receivable + FD = 49,707
Borrowing + Payables = 23,969

还清负债还有一半的现金,所以我一点都不担心,而且负债非常的低。

Complete 是一间超级冷门股,要买她真的非常困难。资料方面也是很难找到,所以前景方面我有所保留。既然她还是小型运输公司,我认为她的发展空间还很大,还可以再成长下去。

今天我破例说出我的买入价,我在 Complete RM 0.40 时已经不断的买入,最后得到平均价是 RM 0.42。让我看上她的原因只有两个, DY 和现金充足应付这个经济风暴。

注明: 我的资料只供参考,我不对任何看了我的文章进行买卖的亏损负责任,买卖自负。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