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5, 2009

大势已去?

大势已去?

目前很多人都看坏下半年的经济状况,也有很多高手声明股市一定会回调。我反而认为中牛已经慢慢形成,而且看不到有任何夭折的情况。

最近两个月,成交值在 10 亿到 20 亿 之间走动。如果成交值站稳 20 亿以上,那中牛就形成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而这个东风就得看政府下半年有什么计划来刺激经济,吸引外资。

马来西亚的股票市场操作在基金手上,基金也有分本地基金和外国基金。不能否认,马股有今天的中牛现象归功于本地基金,那过后就得看外资几时大举进场。

个人认为,现在的蓝筹股的股价已经偏高了,投资蓝筹股的时机已经过去了,攀高了的蓝筹股已经很难做到 Margin of Safety。如果中牛在中途夭折,那现在投资蓝筹股的投资者将会损失惨重。

那是不是没有机会了?
当然不是,现在的投资策略应该锁定在还没有什么起伏的二,三线股。

目前的股市已属于风险阶段,投资个别股项一定要做到 Margin of safety。在必要时,止损出场也是无法避免的现象。

愿各位投资顺利。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