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0, 2009

Complete 的股息

今天 Complete 宣布了派发 3 sens 的股息。

"Final Tax-Exempt Dividend of 3 sen per ordinary share of RM0.50 each"

看似不多的股息,可以算算 DY 将是惊人的数字。今年 2 月期间, Complete 也派了 3 sens 的股息,总共加起来就是 6 sens 的股息。

以我买入价 RM 0.42 计算,我今年应该得到 14.29% 的 DY。因我 5 月才开始大举进场,所以错失了第一次的股息。安慰自己一下,就算我只拿到一次的股息,可是也有 7% 了,毕竟比 FD 来的高,哈哈哈。

去年 Complete 总共派发 8 sens,今天 6 sens。以经济那么艰辛的年份,还可以派发 6 sens 的股息,我确实有点意外。

虽然 complete 慷慨派息,可是我还是不看好这个月尾即将出炉的季报。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