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7, 2013

FB 分享: 双重打击

这几个月来,我个人只有两个小愿望,那就是:

1. 希望这次的大选,人民能站起来,让掌权人知道谁才是老板,成功的改朝换代。

2. 希望股市会有波动,提供一个捞低的机会。

很遗憾的,在昨晚一点多,纳吉宣布成功堡垒政权,我的愿望也跟着时间流走了。

在整个过程中,基本上我并没有损失任何的金钱,只是卖了一些股票,增加了现金比率而已,但,这次的痛,比 2008 年我在 Megan 投资失败还要来得痛。

今早,我打开电脑,股市大起 100++ 点,虽然这是预料中事,但,也有点脸青,因为电脑里上升股的青色反照在脸上的结果,哈哈哈。

老婆看到我那个样子,连忙叫我关了电脑,不要再看股市,很感恩,老婆时不时会在我身边提醒我,让我更加清醒。

是的,我本身也不打算在心烦意乱的时候做出任何的决定,因为以不冷静的脑袋做出的决定多数是错的,现在应该是静下来想一想比较恰当。

从早上到现在,很多网友不断地短讯我,问我关于股市的动向和投资的策略,我基于心情低落,所以没有回复你们,希望你们能见谅。

先说一说我卖股的情况,基本上,我卖股的原则有三:

1. 公司变坏了
2. 发现更好的公司
3. 股市崩盘,股市调整或周期性股票,有信心捞低

(1) 和 (2) 都是以基本面为主,而 (3) 一半是以特别指数,一半以个人对于股市的眼光,很明显的,我是在执行着第 (3) 的操作方式,这也是我第一次感觉很有信心的捞低,多好,就这样失败了,上天对我真的不薄,老是要来打击我,让我拿经验,哈哈哈。

既然捞低不成,手上又有现金,那,就应该把资金丢回进股市里,依照自己的买股法则,低价购入被低估,又有前景的公司。

买股,并不是叫你随便进股市乱买,这个时候,应该回归基本面法则,一切以公司的基本面来做考量,值得才买,不值得,坚持不买。

千万不要被股市的涨潮吓傻了,要冷静,重新更新和评估自己看好的公司,过后才做决定。

以我个人来说,我的心情还是很低落,不适宜在这个时候做出任何的决定,所以,这个星期我应该只会观察股市,并不会出手,收拾心情后,继续做功课,我的投资之路又会重新展开。

“乡下佬,努力,乡下佬,加油”

同时,我也在这里祝大家有个愉快的投资旅程吧 !!!

~乡下佬~
06.05.2013


FB 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2760753560328&id=432221245327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