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6, 2013

FB 分享: 努力 !!!

2005 年,我开始学习如何去分析一家公司,而这些分析资料,很多都需要在网络上找的,基于一些原因,我家里是没有 Internet 的,所以在搜索方面有一定的难度。

每天,我回到公司,我会利用空闲的时间来寻找资料,下载我需要的文档,然后回家后慢慢阅读。

在家里做研究时发现问题,我会记下来,回到公司再去搜索。

这样的生活大概维持了两三年左右,开始的时候,是很痛苦的,但,我咬紧牙关,还是一样平安度过了,而且在这个过程中得益良多。

现在的科技已经很发达,几乎每个人都能上网,任何问题,只要 google 一下就找到了,就那么一个简单的动作,但,很多人还是不愿意那么做。

没有人天生就会走会跳,也没有人天生就会分析公司,任何人,记着,是任何人,都是从零开始,没有人有优先权跳过这个步骤,所以,当你遇到问题时,不要埋怨,努力去寻找答案吧。

~乡下佬~
16.05.2013



FB 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2787281700328&id=432221245327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