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2, 2013

FB 分享: 牛市衡量法

乡下佬论股:牛市衡量法

其实我们并没有一个指标来衡量牛市的,至于那些成交量,成交值,都是一切有经验的前辈所分享的,对于新手来说,没遇过牛市,要以市场的波动来衡量牛熊市就更加难,那好,我给你们一个很简单的方式。

股票持有者,一般上分为三种:

1. 有做功课的股票投资者
2. 没做功课的股票投资者
3. 什么都不懂得股票投机者

当 (1) 的人告诉你,他开始赚钱了,那不出奇,因为在什么时候,有做功课的投资者都是成功的那一群,但,当他们告诉你,他们赚大钱了,这个时候,信号就来了,要密切留意。

(2) 是一群不做功课,只是看看报告,看看新闻就当自己很了解股市和股票的投资者,当 (2)的人也告诉你,牛市来了,赚钱的机会来了, 要开始小心了,因为这群不太了解股市的人都察觉到牛市的来临。

(3) 是一群什么都不做,却希望透过股票来赚钱的投机者,平时你根本没听过他们有投资股票的,但,这个时候,他们出来了,个个变成了像股神一样,不但如此,他们还能教你如何在股市里赚钱的,更离谱的是,有些甚至辞职在家里或股票行看着电脑,因为他们认为在股市赚钱是多么的容易的。

当 (3) 出现时,不用考虑,把手上的股票卖了吧,因为泡沫已经形成了,随时随地都会破灭。

客观的看待,目前的股市只出现了 (2),我还未看到 (3)。

~乡下佬~
13.05.2013



FB 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2778674210328&id=432221245327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