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9, 2013

FB 分享: 失败后的投资态度

乡下佬论股:

为了迎接这次的大选调整,我需要增持现金比率,所以,我不得不放生一些手上的股票,其中一个就是 Tambun-wa。

Tambun-wa, 我在 RM 0.23 买入,基于 wa 是不稳定的,当要在手上的股票做出选择时,tambun-wa 第一个就被被我选中了。

如果没记错,我大概在 RM 0.3X 左右放生,看看现在的股价你就知道我有现在的心有多痛了,哈哈哈。

不过无所谓,这样的事情时常都会发生,调整自己的心态更为重要,我在大选后,第一个重新评估的就是 Tambun,再衡量了各种因素后,我觉得 RM 1 ++ 左右的 Tambun 还是被低估,加上槟城的政局稳定,发地产至少还会向上多两三年,而且 Tambun 也给到 5% 以上的股息率,属于很好的选择,所以,我在 RM 1 左右就开始买入 Tambun。

这次,我不买入 tambun-wa 而是直接买入 tambun,因为我看好 Tambun 之前宣布的股息再投资计划,这个再投资计划能让投资者的资产增值,而 wa 是不能享受这些优惠的。

我写这个短文是要告诉大家,当我们在投资路上做错了决定,不要难过,我们要调整自己的心态,重新出发,因为前面还有更光明的前景在等着我们,步向未来才是我们人生应该拥有的生活态度。

大家,加油哦 !!!

注明:我的资料只供参考,我不对任何看了我写的资料而进行买卖的亏损负责任,要知道,买卖自负哦。

~乡下佬~
10.05.2013

FB 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2770751230328&id=432221245327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