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4, 2014

年报的重点

上两个星期有两个人问我年报应该特别注意那几个地方,今天又有人问我,结果我找了很久才找到,够力,人老了,记性也不好了,哈哈哈。

以防万一,放出来做一个记录:

一般上年报我一定会看以下几点:

1. Group structure = 公司的结构

2. Chairman statement = 主席会在这里汇报过往一年发生过的事情,也会汇报公司的业绩和业务发展。同时,也会这里宣布股息,来年的发展等等。

3. Segment results = 公司如有很多个不同的业务,这里会有一些资料。

4. Balances sheet / Income statement / Cash flow statement = 拿数据的地方,也是了解公司财务状况的地方。

5. List of properties = 公司的资产

6. 30 Largest shareholding = 三十大股东的列表

~乡下佬~
24.01.2014

FB 链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3713531240328&id=432221245327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