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3, 2014

回复网友的问题 (NTPM)

Jun Xu:

陈先生,我是在冷眼的讲座会上认识你的。阅读了你很多的投资分享。NTPM已经达到了我的预期价格,想请问你是否也觉得此股已达到合理价位?

chengyk:

NTPM 上半年的 EPS 为 2.50 sens,假设 2014 年全年能赚 5 sens,那 RM0.87 的价钱相等于 PE 17.4。

以我个人的看法,NTPM 属于中型股,不是那些蓝筹大股,所以我会给与 PE 15 为合理的水平,目前 17.4 已经是蛮高了。

当然,2014 年越南的业务将会做出贡献,盈利可能会提高一些,但,那是未知之数。

另外要提一提,最近 NTPM 的老板有一些小动作,在卖股,要留意一下哦。

对了,我姓程的。 :)

FB 链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3674137245328&id=432221245327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