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0, 2014

新手必问: Bursa Malaysia 的 Announcement

股票投资是一个需要不断做功课的工作,说到做功课,不能不谈一谈 Bursa Malaysia 里的 Announcement。

基于有很多网友都过来问我如何在 Bursa Malaysia 寻找一些特定的资料或数据,有鉴于此,我决定写一篇关于 Bursa Malaysia 寻找资料的文章:

首先,Bursa Malaysia 里有很多网页和链接,我们一般会去的只会是几个地方,我个人而言,常去的有 Market Statistic 和 Announcement。

Market Statistic:
http://www.bursamalaysia.com/market/securities/equities/market-statistics/


Announcement:
http://www.bursamalaysia.com/market/listed-companies/company-announcements/#/?category=all











顾名思义,Market Statistic 就是记录每天股票交易的数据,而 Announcement 就是所有大马上市公司公布公告的地方。


今天我会 focus 在 Announcement 那里,所谓的 Announcement 即是公告,凡是公司有任何事情要宣布,都一定要给一份文档给 Bursa Malaysia,过后 Bursa Malaysia 会分类,放在不同的 category 里,也就是说,Bursa Malaysia 里得到的资料是最原始和可信的。

也因如此,与其在不同的网站拿到一些不确定的数据,我个人喜欢直接查询 Bursa Malaysia。











言归正传, 根据以上的链接,去到 Announcement 的主页,过后可以选择不同的 category。

Category 里有很多不同的 Announcement,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选项,我不会一一解释,我只说一说几个比较重要的,其他的你们可以自己去研究研究。 :)

Annual Report:
公布的年报。

Change of of corporate information:
公司人事的变动都会在这里公布,包括 director 和 main officer。

Changes in shareholdings:
大股东或董事们的股权变动,大股东指的是持有 5% 以上股权的股东。

Entitlements:
公布的股息。

Financial Results:
公布的季报。

General Announcement:
公布的公告,大部分公司要宣布的事情都在这里,包括买地卖地,私下配股,买卖公司,等等。

Initial Public Offering:
公布的 IPO Prospectus 可以在这里找到,但要注意,IPO 的资料库是近几年才有,所以那些旧的 IPO 就找不到了。

Prospectus:
一般当有附加股的时候才有 Prospectus,是一个非常有用的资料。

Sub Category 就是把 category 再分类,并不是所有 category 都有 sub 的,基本上直接看 category 就可以了,我也很少去找 sub 的。













选了要的 Category,过后就是在 Company 选择自己想要的公司,再按 Submit 按键就可以了。

另外我要特别提一提两种情况:

1. 当要查询最新的季报时 (不指定公司),那就只在 Category 选 Financial results,而 company 一栏就维持 -- Select company --,再按 Submit,那所有最新的季报就会出现在你的眼前 (其他 category 也是如此查询)。

2. 当要查询一家公司所有资料时(不指定 category),那就只在 Company 选择一家公司,而 Category 一栏就维持 -- Select category --, 再按 Submit,那所有资料就出来了。

Bursa Malaysia 的 Announcement 还有其他栏,大同小异,玩几次就熟悉了,我就不多说了,希望这篇简单的文章能帮到大家吧。

~乡下佬~
10.01.2014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