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6, 2014

我的信念

我分享股经已经有一段日子,说短不短,说长不长,在分享的事宜上,我坚持不推荐任何股票,不公开我的组合,也不会炫耀我的赚幅,我只会分享我的知识,经验,看法和一些功课。

我的功课,我的看法未必是对的,我也还是一位学习者,一位努力在股票投资路上学习的学生,我愿意分享,因为我认为这是 “人” 应该拥有的美德。

无论现在有多少人看我写的东西,我的心态从开始到现在都没有改变过,都是以一颗利他之心做分享。基于我的分享没有涉及任何的利益,所以我无需向任何人交代,也不需要刻意去讨好任何人,也因如此,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我能以平常心来做分享,这是我感到很开心的。

我会持续我的分享路程,如果你是肯努力学习的人,我愿意分享和交流,但,如果你是懒惰,要拿贴士,不肯花时间的话,那,恕我没办法奉陪了。

~乡下佬~
07.03.2014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