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0, 2018

股势

大马政府,一直以来都是国阵的囊中物,一度执政接近 61 年,也是世界上执政最久的政党,不过,这个周三,也就是 2018 年 5 月 9 号,大马变天了,由以敦马为首的希望联盟,攻破了国阵的城墙,成功赢得大多数议席执政。

对我来说,这是可喜的,毕竟我是相信两线制的人,任何的政党,都应该互相钳制,而政党所管理的政府,是好是坏,就应该由人民去决定。

好了,扯得太远了,今天我想要谈一谈的是未来的股市走势。

无论是任何一个政党做政府,有一点可以肯定的,那就是他们都不想要国家倒闭,也就是说,他们所做的任何决策,都离不开稳定和发展国家。

也因如此,政治的变动,会导致国家经济模糊,股市也会跟着波动,这,无法避免,但长期而言,经济还是乐观的,公司的发展还是会持续。

昨天,阿强跑过来问我: “誒,换政府了,怎样,你有没有研究一下,哪一些公司是未来之星?哪一些公司会因为新政府的政策而受惠?”

我回答说: “我没有研究这个,我认为,如果一家公司的生意,会因为政府的转换而有所变动,那这家公司不是好公司,任何的公司,应该要有明确的方向和基础,就算是任何一个政党执政,都应该不会影响到公司的运作和发展,以政府政策来生存的公司,长远来看,不是很好,也不值得投资。”

是的,我确实认为,公司要有一个凌驾于政府之上的方向和目标,在全球化的经济体里,公司不只是能在自己的国家做生意,公司还能扩展到世界各地,以单一一个国家的政策为发展方向,这绝对封闭了公司的前景。

当然,任何的经济政策改变,往往会对个别公司有所影响,但只要公司的基础雄厚,这个影响,应该微不足道。

而对于大马未来的股市走势,我蛮乐观的,我认为股市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已经开始感觉到有可能会变天,所以,我们可以看到,股市不断往下走,资金不断地撤走,这无疑代表了,很多人已经在观望台准备着了。

如果大部分的资金已经撤走,那下个星期的股市,下滑的机率不高,要出现大暴跌的情况,不太可能。

再加上昨晚老马宣誓成为首相后的记者会,一再声明会注重经济的发展,以老马的资历和经验,这绝对让投资者的信心增加。

只要新政府的政权稳定下来后,大家的疑虑将会逐步消除,那在观望台的人,也会开始走出来,股市也会再次向上。

当然,股市的走势,无人能准确地预测,我只是说出我的看法,下周的股市会怎样,没有人会知道。

我们身为股票投资者,不要忘记一点,一切都以公司的基本面为基础,只要公司的基本面没变,公司的前景良好,短期的波动,可以不用太过在意,我们应该关注的是,长期的成长。

注明: 我的资料只供参考,我不对任何看了我的文章而进行买卖的亏损负责任,要知道,买卖自负哦。

~乡下佬~
11.05.2018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