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09

BLD 的地

这篇文章有 "" 都是棕油网兄提供的资料。

"bldplnt应该是最便宜的种植股了,如果你以土地面积来计。但如果你把peat soil issue列入考虑,大部分sarawak公司都不值得拥有,最严重的应该是swkplnt,可参考他的performance。"

"无法具体证明sarawak有很多peat soil,只是从多方面报导得知。黄孟祚(环保人士)曾说过泥炭土的品质不能永续经营(种一次就要荒废),减短油棕寿命,据我了解杀虫也要剂加倍,成本高,产量少。"

"211000/(23000x50%) = 18.34 ( BLD 的每 ha 生产量)

这个表现对sarawak来说是非常特出了。

swkplnt产量15(大约)
rsawit产量15.44
twsplnt产量16.9(全马),但它有30%在sabah和西马,所以应该也是15。"

经过棕油网兄的一提,我今天研究 BLD 的土地素质。看看是不是 Peat Soil (泥灰地)。

以下是 BLD 的土地分布:










这真的是惊人的发现,BLD 里面只有在 Sawai 的地是适合种植油棕。最大部分的地在 Lassa,这居然是沼泽地 (不知道我找到的资料正不正确)。如果资料正确的话,这间公司要提高产量真的是很难,而且老板也没有意思要买新的地。最让我不爽的就是在 Lambir 和 Jelalong 的地,都是森林。不知道老板是为了自己的私业还是为了 BLD 的前景。森林区能不能种出好油棕? 这个我不知道,不过应该不容易,因为附近都没有河流,那如何灌溉? 越来越多不清不楚的问题。。。而且我开始怀疑这间公司的老板有可能公器私用,诚信受到质疑。。。。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