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09

消息派

刚才有一位网友问我,就称呼 B 先生

B 先生: 你知不知道 Kencana 这个股?
chengyk: 我知道,是石油股,不过我没研究过。

B 先生: 听说这个股好过 Petra,而且有内幕消息说这个股会被压低股价。
chengyk: 哦,你那里听来的?

B 先生: 这是我的 reminser 的顾客说的,那位顾客是在 Kencana 里面做的。
chengyk: 原来如此

说说我的经验,我曾经在 Lion Group 打过工,有 5 年之久。很多时候,我们都没办法知道公司真正的策略,更何况是抄卖股票。大老板是不会给我们知道的。有时,公司还会流出谣言,说大老板要推高股价,很多人就这样盲目的买入股票,殊不知这是大老板的策略,利用公司的员工来抄高自己公司的股价。傻傻的散户,做了大鳄的点心都不知道。可悲可悲。

如果大老板要抄自己公司的股票,他只会跟高层讲,通常这些消息并不会流传到小员工的耳朵里。高层为了保护自己的饭碗,当然也不会说啦,人之常情。小小员工还以为自己拿到第一手消息,连忙告诉其他亲朋好友,这真的是好心做坏事。

忘记消息派吧。勤做功课,找出被低估的公司来投资,这就是投资的正道。

奉劝投机的朋友一句:

"长赌必输"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