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3, 2013

红股派发能力衡量法

Zhulian 最近很努力的向上,股友们就产生了很多疑问,其中一个就是: “是不是要发红股了?”

那好,我今天就简单的谈一谈红股,到底我们应该以什么数据来衡量一家公司有没有能力派发红股?

方法有几种,有复杂的,有简单的,当然,乡下佬才疏学浅,我比较喜欢简单的。

简单的红股派发衡量法只需要两个数据:

1. NTA
2. Par value

以 Zhulian 2013 2Q 的数据来说:

NTA = RM 1.04
Par value = RM 0.50

计算 = ( NTA - Par value) / Par value
= (RM 1.04 - RM 0.50) / RM 0.50 = 1.08

也就是说,Zhulian 有能力 1 送 1.08 粒红股,除掉小数点,那就是 1 送 1 红股了。

我用假设的数据,再做一个例子:

NTA = RM 0.80
Par value = RM 0.50

计算 = ( RM 0.80 - RM 0.50 ) / RM 0.50 = 0.6

0.6 = 3/5

也就是这家公司有能力 5 送 3 红股。

以 Par value 和 NTA 来计算不是我创的,是网上找到的资讯,我再加以修改,加入一个简单的计算方程式,就演变出以上的计算法,有了这个方法,要看一家公司有没有能力派发红股,话都冇 kam 易啦,哈哈哈。

~乡下佬~
24.09.2013

复杂的可以看这里:
http://chengyk.blogspot.sg/2009/09/blog-post_9302.html
http://chengyk.blogspot.sg/2012/04/cepat.html

FB 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3231607595328&id=432221245327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