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0, 2013

清谈 Wing Tai (2976)
















注: 以上的资料是根据 2013 4Q  Report 的

基于就要飞了,蛮多东西要准备,我抽不出时间来篇写股文了,大概和大家分享一下这家公司,Wing Tai。

这家公司以成衣起家,过后基于成衣的竞争激励,所以转攻地产,除了地产,她也有零售和投资产业业务。

简单说,地产就是起产业,零售是帮很多国际品牌进行销售,投资产业主要是出租 Apartment。

目前代理的品牌:
Topshop, Topman, Dorothy Perkins, Miss Selfridge, Warehouse, Karen Millen, Diva, Pumpkin Patch, Wallis and BCBG.

Uniqlo Malaysia 是她和 Japan’s Fast Retailing Co. Ltd joint venture 成立的,wing tai 占了 45% 的股权。

2010 年,她也从 Consumer Products sector 转为 Property sector。

论业绩来说,2013 年的业绩更是亮丽,看我放的数据就知道了。

好了,基本资料大家自己看吧。

论目前的财务状况,这家公司不错,而且被低估了,但,有一点要留意,那就是她的地库,如果持续再发展下去,又没太多资金增加地库,产业这个 segment 就会起红灯,所以,这家公司要留意的是她的现金状况和收购地皮的公告。

说完,收工,哈哈哈。

~乡下佬~
30.09.2013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