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8, 2013

FB 分享: 冷眼前辈的 “30 年股票投资心得”

凡是新手向我问路,我都建议他先看冷眼前辈的 “30 年股票投资心得”,里面除了有股票投资的基本概念,也有细说 Bursa Malaysia 的历史,对新手来说,这是一本圣经。

另外,我想说一说,网上有很多免费的 ebook,当然,冷眼前辈的散文集也有,但,要搞清楚,以我个人的经验,30 年这本书是没有 ebook 的,那些挂着 30 年名号的 ebook,都是假的。

写一本书绝对不容易,冷眼前辈用心的分享了他的心得,我觉得,我们应该买正版来支持一下,RM 78 一本虽然有点贵,但,可以用大众会员卡,折扣 10% 后才 RM 70.20,少吃几餐好的,少唱几次 k,我想,应该都够买这本书了。

也有人问我,为什么不介绍冷眼前辈的第三本书 “股票投资正道”,我个人认为,这本书不适合新手,里面是前辈分享锦集的散文,每一篇都是个别的实战记录,有投资的心态,也有不同的操作法,如果没有股票基础直接看这本书,我想,应该会走火入魔,因为会被繁多的心态和操作法搞混乱了,所以,我极度不建议新手看这本书。

无论如何,也不得不感谢冷眼前辈多年来的分享,绝对是我们大家的一种福气哦。

~乡下佬~
09.09.2013

FB 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3172737795328&id=432221245327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