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9, 2014

自住房子

对于自住的房子,我认为只要月供不会导致生活太过紧挫,那什么时候都是买进的时机。

很多人一直都在等屋价大跌才买,老实说,虽说泡沫已经形成,但这个泡沫会不会破灭,还是会变得更大,然后变形不破。这些都是没人能预测得了的事情,分分钟大跌不发生,屋价再升几倍,那你不是一辈子都在等待?

投资要的房子是为了回酬,利润和盈利,考量的因素自然多很多,而自住的房子很多时候是因为我们要一个能避风挡雨的地方,要给家人一个安顿的地方,性质不太一样。

长期来说,我认为房子是向上的,也是一个不错拥有的资产,套用我世叔的话,只要是资产,就想办法拥有它,不要顾虑太多。

然后就很多小辈跳出来,现在的房子那么贵怎么买得起啊?

当然,如果你只看得起那些 60 万以上,设备齐全的房子,以一个刚出来社会的人,那确实是买不起的。

有时我们的眼界不要放得那么高,一生人并不是只能买一间房子,当你不是很富有的时候,就买一些便宜的吧,像现在 20 万,30 万的 Apartment 还是能找到的,环境肯定不是超级的好,但还算是过得去,自己手里握着一间房子,怎么都比租房子来的好吧。

慢慢的供房子,然后努力的工作,当薪水增加到一定的程度时,自己的房子又增值了一些,那就把房子卖了,换一间大一点的。

观看这个方法,其实就是以人赚钱的方式增加收入,而赚到的钱丢进了房子里,房子以钱赚钱的方式在滚大。

虽然这个方法并不是最好的方法,但总比无止境的等待来得好吧。

~乡下佬~
05.06.2014

FB 链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4186605090328&id=432221245327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