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1, 2014

清谈 Kim Loong (5027)




















Kim Loong 这个股啊, 2014 4Q 的业绩可以说是相当亮丽,观看其他的季度和年度就有点差强人意。

Kim Loong 拥有 15,082 Hectares 的地,大部分都在 Sabah 和 Sarawak,有 65% 的树已经是超过 10 年了,只有 23% 在成熟高峰期和 12% 在还未成熟期,可以说是老树相当多,观看 Plantation Statistic,也没有怎么看到翻种的数据。

p/s: 数据可以从年报或公司网站找到。

再看财务数据,低负债,高现金,财务上可以说是相当稳定。管理层也算还好,每年都有不错的股息馈股东给股东,这个要加分。

以目前的股价,PE 为 15 左右,以缓慢型公司来定义,我认为属于合理的价格,不高也不低。

另一个重点就是土地的价格,从我的图表可以看到,我以 4 种价格来衡量土地:

Price per acre with trees without deduct debt (RM)
Price per acre without trees without deduct debt (RM)
Price per acre with trees with deduct debt (RM)
Price per acre without trees with deduct debt (RM)

就拿有树并且加入负债的数字来说: RM 26,143

以 
Sabah 和 Sarawak 的土地,我认为这个价格是严重被低估的,两万六买 1 Acre 有油棕树的土地,这是相当便宜的交易。

PE 衡量法认为 
KM Loong 价格合理。
土地衡量法认为 
KM Loong 便宜。

这就是股票投资有趣的地方,当你用不同的方法来衡量个别公司,得到的结论也会有所不同。

我个人除了看 PE 和 土地价格之外,我特别在意的是油棕树龄,毕竟油棕公司不是卖土地的,它是需要有油棕果来生产油棕相关产品才能赚钱,长期来说,有年轻树龄的油棕公司才会有优势,如果看树龄的话,KM Loong 就不是很好的选择了。

我没有太深入去研究这家公司,如果有兴趣的话,不妨看一看年报和公司的网站,都有不错的资料哦。

注明:我的资料只供参考,我不对任何看了我的文章而进行买卖的亏损负责任,要知道,买卖自负哦。

~乡下佬~
11.06.2014


FB 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4208891595328&id=432221245327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