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 2014

谈一谈 TSH

FB 分享的内容,抄过来做一个记录:

看到昨天 TSH 的表现,吓了一下,够力 !!!

后加:

TSH 这个股我 4 ,5 年前就留意了,我觉得 TSH 将会是未来的油棕业龙头之一,目前很多大型的油棕公司,它们的油棕树树龄都已经很老,翻种的速度又很慢,所以那些拥有很多年轻油棕树的公司将会有优势,TSH 就是其中一间。

再说,TSH 研究一种新的油棕品种,叫做 Ramet,花了几年的时间来研究,去年研究成功,也开始在印尼的土地里种植,这种 Ramet 能达到 35 tons per hectare 的产量,这是相当惊人的,目前最高产量的应该还是 IOI,最高峰期只是可以去到 30 tons 左右。

TSH 拥有超过 100,000 hectares 的地,每年种植 4000 hectares,目前还有 65,000 hectares 的地还未种植,可以说地库是没有问题的,种植了的土地有 70% 是还未成熟的。

不记得几时了,TSH 还拿到政府颁的土地,用来种植森林树木,TSH 也拿一部分来种植橡胶,应该多几年就可以收割。

TSH 为一让人担忧的是财务方面,因为不断地收购土地导致负债很高,我观察了几年,发现管理层自有一套处理负债的方式,如之前卖 Pontian Plantation 来拿资金就是其中一个方式。

总的来说,TSH 的前景是亮丽的,但要小心一点就是,如果发生金融风暴之类的问题,负债高的 TSH 将会面对另一个挑战。

注: 数字方面我是凭记忆写出来的,可能和实际的数字有差异。

~乡下佬~
31.05.2014

FB 连接: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4166587695328&id=432221245327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