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8, 2014

MAS 事件簿

上个月,MAS 因为超烂的业绩导致股价下滑,一度跌到 15 sens 左右,那个时候就有一群人跑出来,到处问人此股可不可投资。

当然,有很多有心人出来劝说,告知 MAS 的业绩和前景都不好,不是很好的投资对象。

我个人也相当同意,从价值和生意的角度去衡量,MAS 决不会是一个好的投资,就算是到了现在,我还是保持这个观点。

昨天,基于一些谣言,MAS 的股价被人追捧,上到了 25 sens 的高位 (现在还在上),这个时候,那群因为听了别人忠告没买入的人,理直气壮的跑出来臭骂那些给予建议的人,就算没有臭骂,也用一些带刺的词语来讽刺他人,此举让我非常反感。

任何的投资都是自家的事,买卖的权力永远在你手上,你选择不买而赚不到钱,这,难道是别人的错?

不要把自己的过错推到别人身上,不只是在股票投资,在人生的道路里,任何的选择都掌控在你的手里,不是在别人手里。

如果你坚持要活在这种推卸责任,埋怨的世界里,我想没有人会阻止你的,只是你的举动会让成功离你越来越远。

我个人认为,无论是做什么事情,态度绝对是致胜的关键,只要拥有积极和乐观的态度,就算是泰山压顶也能从容度过。

说回 MAS,一个月之内从 15 sens 到 25 sens,赚副高达 60% 以上,单看这个数字确实是让人心动的,但,人还是要回归现实,理智的看待,在大马的股市里,你能用什么方法和技巧来捉到这些爆起的股项?

要在九百多间上市公司里选中好的投资对象已经是不容易的事情,还要选到不知什么原因突然股价爆起的股项,这真的是难上加难,更有点儿妙想天开的感觉,我自认就没有这种运气,还是老老实实的投资比较好。

我认为,要在股票世界里致富,我们需要的是一个长期的策略和方式,而不是一些短期靠运气的方法,只要能有规律,稳健的去实践自己的投资方法,不断地累积相关的知识和经验,那,富足,指日可待啊

~乡下佬~
19.06.2014


FB 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4237736995328&id=432221245327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