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5, 2015

股票投资


股票这个东西,说简单又不简单,说复杂又不是很复杂,但往往这个简单中带复杂的东西会让人又爱又恨。

赚到钱的投资者自然很爱她,不过好景不长,一个熊市或大调整,这个爱她的投资者尝试了亏钱的滋味,顿时转态,把爱变成恨,正所谓,经得起考验的爱情才是真爱,股票投资也一样,只有不断地努力,而且经得起考验的人才能在股市里生存。

我是提倡简单主义的人,一直以来,我都尝试以轻松简单的方式来分享股票投资这回事,无奈的是,股票投资并不是一加一等于二那么简单,就算你明白我要带出的重点,回到家里还是需要你的努力才行。

看我文章的人一定对 82 法则不陌生,在股票的世界里,82 法则也是一样存在的,有人说,股市只有小部分的人能赚到钱,那我反问一句,有什么行业是大部分人都能成功的?

这个世界是很公平的,如果你不肯付出努力,只想透过简单的捷径走向成功的彼岸,我想,可能性不是没有的,那应该会是比成为20% 更加的困难。

科技的发达让我们很容易得到咨询,手指随意的滑几下就看到很多资料,好像很厉害那样,这些咨询可说是招式,而你的经验,心态和基础就是你的内功,少了内功的招式是不堪一击的,当敌人给你实在的一拳时,不要说还击,我想你连站都站不稳。

我是虔诚的股票基本面信徒,从我个人的角度为出发点,我认为基本面的基础就是要学些如何分析一家公司,当中包含了看年报,看季报,计算数据,了解生意赚钱模式等重点。

而做功课并没有捷径而言,只有实实在在,认真的学习才能累积到基础,要马步扎得稳也需要时日的磨炼,对于有心学习,肯努力和坚持的人,我想,无论你在任何一个行业里,你都一定能取得成功。

~乡下佬~
10.08.2015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5834499840328&id=432221245327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