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6, 2013

清谈 XOX (0165)

回来马来西亚一个星期多了,超级的忙碌,脑海里有几篇文章的题材,但都没时间把它们写出来,唯有迟些才写吧。

昨晚看了一看 XOX 的最新季报,想要和大家分享一下这家公司。

XOX 上市的时候就备受争议,因为当时上市她已经是连续几年亏损的公司。上市后她也没让大家失望,持续的亏损,直到 2013 4Q才看到一些盈利,过后 2014 1Q 又继续的亏损。

财务来说,这家公司唯一可取的地方是没有任何的贷款,但同时现金也不多,再加上年年亏损,所以财务方面并不太理想。

论前景,XOX 是提供电讯服务的,如 Digi, Maxis 和 Celcom 一样,要和三大龙头和其他公司竞争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非 XOX 能闯出一片蓝海,但从资料里看,我还未留意到 XOX 有任何特别的策略来应付这个问题。

这家公司由三个人所创办: Dato’ Seri Abdul Azim Bin Mohd Zabidi, Ng kok Heng 和 Wong Yip Kee。

上市后,他们陆陆续续的卖出股份,目前三人的股份都低于 10%,卖股的举动让人非常质疑。

注: 详细的股份可以观看 2013 年年报

再回看公司的董事变动,这一年很多董事都离职了,更为重要的是连创办人之一的 Ng Kok Heng 也以退休的理由在 09-12-2013 辞职。

综合所有看到的资料,如果要投资 XOX,要慎之。

~乡下佬~
17.12.2013

FB 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3573671590328&id=432221245327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