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5, 2015

股票数量

当我们计算一家公司的数据时,要特别留意公司近来有没有发红股或分股之类会影响股数的事情,这是因为季报的数据可能还未调整股数,但股价实际已经是调整了,用错的股数将会导致我们计算错误。

举例: OFI

OFI 03-09-2015 宣布了红股和分股计划,Security Transfer Date 为 18-09-2015,而最新的季报公布于 26-08-2015,是属于到 6 月的数据,季报的股数为 60,000,000 。

03-09-2015 宣布的是 1 送 1 红股,红股后股数再 1 分 2,也就是说,21-09-2015 时新股将会上市,股价会调整 (除 4),股数也会从 60,000,000 增加到 240,000,000。

如果用了 60,000,000 来计算,现在的股价属于被低估,但如果用实际的 240,000,000 来计算,OFI 已经算是贵了,所以当有公司发红股或分股,要特别小心有用到股数来计算的数据,如 EPS,NTA,Dividend 等,切记哦。

Pls: 如果不懂得如何去计算新的股数,可以去留意 Bursa Malaysia 的 Announcement,那里会写出新的股数。

http://www.bursamalaysia.com/market/listed-companies/company-announcements/4872385

On behalf of the Board of Directors of OFI, RHB Investment Bank wishes to announce that the enlarged issued and paid-up share capital of OFI comprising 240,000,000 Subdivided Shares were listed and quoted on the Main Market of Bursa Securities with effect from 9.00 a.m. on Monday, 21 September 2015, marking the completion of the Corporate Exercises.
























~乡下佬~
15.11.2015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