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6

【论股】 Padini Holdings Berhad

 

 
 
 
 
 
 
 
 
 
这两个星期 Padini 可以说是光芒四射,大起后来个调整,停一停后再冲回上去,够力刺激啊,哈哈哈。

言归正传,我认为,Padini 的股价上升虽然带有一些炒风,但毋庸置疑的是 Padini 的最新两个季度的业绩确实是亮丽的,与其说是炒风,我更倾向于是价值被合理化。

回看 Padini 最新的季度业绩,这可以说是创了 Padini 的盈利记录,创了一个新高,这需要归功于 Hari Raya 的促销活动。

这几年, 服装业可以说是在低潮期,销售不理想之余还遇到了成本高企,让很多从事这个行业的公司都面对亏损的困难,Padini 可以说是这个行业的俵俵者,它不但没有退缩,反而是每年都拨款来增加新的店面,新的店面加上促销活动,这让 Padini 的业绩推向高峰。

Padini 的策略可说是用到了位,但未来的发展会如何呢?盈利能不能维持?

老实说,我并不太乐观,以目前 Padini RM 13 亿的销售额来看,我认为要维持并不容易,Padini 还是需要依靠开新店和促销来维持盈利,但这个方法用多了,就会出现饱和的现象,要突破的可能性就会变低。

除此之外,我还有另一个担忧,那就是品牌的问题,Padini 的过度促销,其实已经导致了品牌的溃灭,以前 Padini 是属于中上阶级的衣服,现在,它已经和廉价挂钩了,在服装业,少了品牌效应,绝对是一个劣势。

不过,论 Padini 的财务还是非常的好,低负债,高现金,股息也给得不错。

我估计 Padini 要在短期内突破目前的盈利是不太可能,最多只能维持,再以 20 sens 的 EPS 来计算,14 的 PE 也属于相当合理,DY 也从之前的 6% 掉到了 3.9%,总的来说,Padini 已经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了。

如果对 Padini 有兴趣,不妨密切留意它开新店的的数量和地点,这绝对是它再创新高的另一个因素,当盈利有突破的迹象时,那 Padini 又会变回有吸引力哦。

~乡下佬~
29.08.2016

注明: 我的资料只供参考,我不对任何看了我的文章而进行买卖的亏损负责任,要知道,买卖自负哦。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