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6, 2012

无题

大家时常都看到我分享二三线股,很多人不知道,我的主力其实是 QL,话说当年,QL 好像也是二线股来的,哈哈哈。

2006 年左右,我朋友介绍我 QL,我不为然,也不去看她,过后一次偶然,我看了她的业绩,深
深被吸引着了,我好像看到一堆会跳舞的数据,但是基于那时我的主力在 megan,我只投资了少少。

到了 2009 年,我开始不断买入,一直到 2011 年都还在买入,当然,2010 年和 2011 年只是小量买入,也因如此,我的平均价在 RM 1.70 左右。

现在回头一看,我追踪 QL 也有 5 年以上,从第一粒 QL 来算,我持有 QL 超过 5 年。

现在的平均价已经让我得到了很好的护墙河,业绩没问题,业务不断的发展,加上我的平均价很低,QL 嘛,我已经不用怎样理会了,因为已经是不断的帮我赚钱。

这就是长期投资的威力,有时不要一直在意短期的升跌,把眼光看远一点,你会看到海阔天空。

乡下佬字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