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13

论坛分享: 合理价的设定点

网友问题:

那你进场之前, 心中有没有一个目标价?  如果有的话, 可以分享你如何决定吗? 谢谢。


乡下佬的回复:

基本上,买和卖我都不设定合理价的。

先说买吧,我觉得,只要公司是便宜,那就可以买了,而对于便宜这个观点每个人都不一样,因为价值的衡量是很个人的,也很主观。

当分析不同公司,不同行业时,价值的衡量点也不一样。

举例,当分析种植股时,我会衡量土地的价格,如果计算出来的土地价格是便宜的话,我就会考虑买进,当然,也要看其他资料和因素。

如果硬要给一个方式,我想,以 PE 来衡量吧,就以最新年份的 EPS 来计算:

1. 高成长公司: 10 到 15 为合理
2. 普通成长公司: 10 左右合理

PE 低过以上的属于被低估,可以买进,当然,什么 PE 来做标准也是很个人的。

再说卖股,我卖股有三种情况:

1. 公司变坏了
2. 发现更好的公司
3. 股市崩盘或周期性股票,有信心捞低
   
基本上,我从来不会因为股价高而卖股,很多时候,我根本就不知道股价高了,因为我很少看股市的,往往都是网友通知我,我才知道自己的股起了,哈哈哈。

原谅我没直接回答你的问题,因为你的问题涉及很广的,以我的资历,根本不可能设定一个能符合所有公司的合理价公式。

论坛链接: http://www.investalks.com/forum/redirect.php?goto=findpost&ptid=15776&pid=2254993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