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2, 2013

FB 分享: 锥心之痛 Harta

早在 2009 年我就已经发现了 Harta,那时并没有多少人谈论她,也没有多少间分析行跟踪她。

我研究后,我得到的结论是,管理层的野心不大,没有称霸第一的意愿,而我在最后留下了一句话:

“Harta 是不是千里马? 现在还言之过早。 ”

那时我比较在意龙头企业,也就是我认为龙头企业才最强和最值得投资者的,在这个衡量下,我的分析就偏向了规模,而看轻了其他方面,如品质和 profit margin.

当 Harta 上到 RM 8 的时候,我傻了眼,锥心之痛再次出现。

痛就痛,不能让心痛白白的牺牲,通常遇到这样的情况我都会检讨和反省自己的过错。

得到的结论有很多,而我认为在这个股上我犯最大的错就是 “研究后没有跟踪公司的业绩和业务”。

这是因为我在 2009 年研究后一直都没有跟踪这家公司,直到 2012 年才重看,但已经太迟了,哈哈哈。

投资者,只要肯努力,经验和看法一定会不断地增强,分析能力也会越来越好,所以,在不同的时候分析同一家公司,得到的结果未必会一样的。

就在去年 Harta RM 7 左右,再宣布红股的时候,我像是被当头捧喝了一样。

分析一家公司固然重要,但,跟踪也不能忽略,为了不要再犯同样的错,现在我有一个 List,每到季报季节,我就会跟着这个 List 来跟进公司的业绩和业务发展。

股票投资者只是一个很平凡的普通人,一定会犯错的,犯错了就让它过去吧,未来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检讨自己的过失,寻找方法来儞补这个空洞才为实际。

在投资股票的 9 年里,我犯的错远远多过我成功的例子 (注: 当然不是同一个错犯很多次),每一次的犯错都让我更上一层楼,从这个角度去看,犯错,其实,并不怎么可怕,因为我犯的错越多,累积的经验也跟着增加,同时,成功的机率就大大地提升。

~乡下佬~


有兴趣看看我以前分析的 Harta 就来这里吧: http://chengyk.blogspot.com/search/label/Harta

FB 链接: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34301633423570&id=432221245327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