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6, 2013

清谈金融风暴

1997 年,我还是黄毛小子一名,忙着拍拖,哈哈哈,所以也不会去理会什么金融风暴,股灾之类的事情。

回看那个时候,亚洲很多国家的经济架构都很脆弱,储备金也不多,就这样被一群大鳄看到了,他们开始触击亚洲各国的货币,很多国家为了和这群大鳄打仗,动用了很多国家的资金,有些最后还是败给了这群大鳄,结果国家的财政陷入了非常紧挫的阶段。

如果一个国家的财政出事,这将会牵连到整个国家的发展和运作,无疑,这就是 1997 年的金融风暴,也因为这个金融风暴,股市应声下跌,掉到了 200++ 的位置。

那时,因为股票搞到家破人亡的人一大堆,因为股票搞得家里财政一团糟的也一大堆,也因如此,很多人就开始对股票这个东西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惧感。

到了 2008 年左右,美国爆出了次贷风暴,这是美国用了 50 年的一种贷款制度出事了,搞得美国债务相当的高,破产的企业一间接一间。

再还未喘过气来的时候,欧洲很多国家又出现金融危机,一些国家甚至面临破产边缘。

一直主宰世界经济的美国,还是世界经济动脉的欧洲财务出事了,这并不是小事,很自然的,所有有关联的国家都被牵连,也就是说,和这些国家有生意来往的国家将会面对生意的危机,没生意做啊。

这制造了 2008 年的股灾,我忘记指数掉到几多点,但,那个时候确实提供给大家一个很好的捞低机会。

我个人并不是什么金融专家,也对世界经济不太熟悉,我指出以上两点,是想要说,一个真正的股灾来临,是由一个非常大的金融危机造成的,而一般上都是国家的金融架构,财政,经济发展出现了问题。

虽然我们不会知道股灾几时会来临,但,上帝是不会那么残忍的,它一定会给我们知道一些先兆。

以目前的情况,老实说,我真的看不到有任何因素会导致另一轮的金融风暴,如果没有金融风暴,何来的股灾?

注: 我个人认为 1997 和 2008 那些才是股灾,那些掉一两百点的调整而已。

如果你说美国的债务出事 !!!

那是 5 年前的事情了,还拿来讲,如果美国真的有事,这 5 年是过不了的。

如果你说欧洲的债务出事 !!!

那是 4 年前的事情了,如果欧洲真的有事,这 4 年是过不了的。

诶,外资真的撤走了呐 !!!

这有什么问题,外资会来,自然就会走,干嘛好像很大件事那样的,赚够钱了,自然就走啦,你在股市赚到了钱,嘛不是撤资,哈哈哈。

我卖股的其中一个法则,就是要有绝对的捞低信心。

如果不是发生真正的股灾,基本上我们是很难做到捞低的,那,还是老老实实的做功课,坚守自己所看好的公司比较好,做个轻松写意的股票投资者吧 !!!

~乡下佬~
27.08.2013

FB 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3127524550328&id=432221245327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