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2, 2013

FB 分享: 生意触觉

我们把资金投资入一家公司,就是参股进这家公司,做一个小股东,把公司交给我们所信赖的管理层来管理,公司的未来前景绝对是我们需要关心的地方,因为那是我们的资金能不能得到增值,我们能不能得到丰厚股息的来源。

数据只能让你知道一家公司的过去和现在,要知道公司的未来就要看公司的管理层,公司的业务扩展计划,公司的赚钱模式等等资料。

这些资料,就算看了,还需要我们的判断力来做一个总结,不同人看了就会有不同的结果,毕竟每个人的观点都不一样,而这个判断力,我称它为生意触觉,也可以说是生意眼光,是股票投资者不能缺少的能力。

很多投资者没办法在股市里赚到钱,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他没站在生意的角度去思考,把股票当成是一组数学题一样去计算,这不能说是错的,但,我觉得是蛮怪的,就算你成功解答了这个数学题,也不见得你是对的,因为你是不可能计算未来的,未来永远是一个未知数。

我平时的分享都不太注重数据,反而是聊一大堆的业务和扩展计划,甚至是赚钱模式,因为我认为,生意的前景才是我们需要关注的地方,并不是说我不看数据,我还是会看很多数据的,只要数据上没什么大问题,我就不太理会,可以把时间用于研究该公司的生意上。

一般上,生意触觉只会出现在生意人身上,而我们身为股票投资者,也可以说是生意投资者,这个能力也是必需锻炼的,只要你无时无刻都把自己当成一个生意人来看待身边的事物,你的这个触觉就会越来越锋利,锋利到可以刺死人的时候,你就毕业了,哈哈哈。

注: 我还在磨练中

~乡下佬~

 13.08.2013

FB 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3076731405328&id=432221245327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