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2, 2013

金河广场的视察


上个星期到 Lowyat 买 monitor,顺便过去金河广场视察一下。

靠近电梯的店面,一切依旧,没什么变动,而旁边巷的,每一层都有一些店面倒闭了,而倒闭的店大部分是服装店,有一些是鞋店,相机店也有。

细心地观察,其实倒闭的店都属于小店,金河广场的店面分为很多种类,有一些是很小的,好像 pasar malam 的档口一样大,有些是中型的,可幸的是,大型的店面依旧存在。

过后我走到一家小型的手表店,小公主吵着要买手表,我就带她进去看看,结果小公主买了一个 RM 5 的手表,哇老,这个价钱有如在 pasar malam 哦,我开始想,那间店面的租金到底是多少,卖那么便宜的商品都能生存?

我到那里大概 12 点左右,虽然有人流,但比较从前,确实冷清了很多,大部分都是游客为主,看到很多印尼游客和老外游客。

我继续的走,上到去 Food court,这个 Food court 的位置真的是超隐蔽,12 点多,没什么人在吃东西,工作人员还多过食客,有点恐怖

大概走了一圈,我就思考为什么金河的人流会流失,虽然说附近有工程在进行着,可能道路上影响了一些顾客,但,我觉得这应该影响不大,因为还有很多方向能到达金河。

过后,老婆一句话点醒了我,她说: 如果我要买高级品牌,这里没有,如果我要买街边货,Times square 更多。

哦,这个说法也有可能,金河人流流失,不排除是定位的问题。

另外,我观察到倒闭店面上的联络电话都不一样,第一层和第二层,大部分是一个叫 KC Woo 的人,而更上层的,都是不同的联络人。

这有可能是租户做不住,然后关店了,但,和 CMMT 的合约还是有的,所以才需要转租给别人,如果是如此,那 CMMT 还没有那么伤。

观察此终是观察,来看一看数据,根据 CMMT 2013 2Q 的 Presentation slides 里租户率:

2013 1Q: 97.9%
2013 2Q: 96%

下跌是事实,还会不会再下跌,那就要看 CMMT 管理层的能力了。

金河广场是 CMMT 里第二大产业,可是可租用面积是最小的,而盈利方面属于第二贡献者,2013 上半年,贡献了 RM 13,697,000 给 CMMT,从数据上来看,下滑的租用率并没有影响盈利很多。

好了,大概说到这里,其他资料可以从公司的 Presentation slides 看到。

最后,我要补充一点,CMMT 旗下有 4 个产业,虽然金河广场业绩下滑,但,其他 3 个产业可是向上的哦。

~乡下佬~
23.09.2013

大牛也

古人说,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乃是大牛也。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大牛已来,但感觉有点怪,这个牛,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 以前的大牛,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蓝筹先动,仙股随后,但现在的牛,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不要说增加盈利...